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青火生日-賀文】 珍視之物


→戰場架空設定,角色OOC有。
→青火戰友,雙箭頭前提下之衍生。
→時間緊促僅能以小段子做片段練習。
→明明是青峰生日卻讓他難受真是抱歉。
→以上可以接受的話,請繼續閱讀。




青峰大輝不只一次被對方掛在脖頸的銀製飾品吸引住目光。


提劍急停他輕鬆擋住從背後擊來的攻勢,旋身揮劍之際,不出所料,火紅的身影在下一個瞬間便盈滿了整個視線範圍。對方從訓練服裡滑出的戒指讓他忍不住蹙起了眉宇,本就浮躁的心情不由更是急轉直下的糟糕。


突刺進攻時他目光倨傲,長臂隨意輕擺便是一際直往心窩的架勢。火神大我身影一閃,木劍輕輕擦著他的脖頸而過,木劍尾端恰好勾住了銀鍊,青峰神色一沉,抬手便想纏住了銀鍊硬生生扯開,電光石火之間,卻見火神竟頭一次對他的攻勢退縮了腳步,不再迎面反擊,躲開了青峰近乎惡意的突刺。


兩人目光皆是一窒,青峰不自覺便咬牙怒視,眉眼間是極淡的失望,在火神鬆懈的幾秒之間,青峰手上的木劍早已抵上了火神的心窩。
勝負已分。


他抬手用衣袖拭去額角的汗水,耳邊是火神大我滿是不甘的嗓音直嚷著:「再比一次!再一次!」


青峰神色複雜的望著那抹火紅的眸,無所謂的聳肩說道:「熱死了,你這傢伙如果這麼心不在焉的話還是算了吧!」說罷便逕自往訓練室角落邁開步伐,火神喘了幾口氣抬眼望了一眼青峰的背影,下意識的撫過脖頸的銀鍊,也跟著走了過來。


青峰一邊喝水一邊將目光往火神身上飄,裝作不經意的隨口問道:「喂、你這東西連上戰場都要戴著嗎?」瞧見火神疑惑的神情,便用手指了指他脖頸的戒指。


「唔,也沒什麼不方便的地方,的說……」火神大我不知他不自覺顯露出的溫柔神色讓青峰大輝原本黝黑的臉色更加陰沉了幾分。


青峰大輝是從昔日搭擋那裏聽說了關於戒指的事情,火神大我那枚始終掛在頸項的指環讓他每次瞧見都刺眼的緊,他甚至曾瞧見火神會不自覺的用唇輕吻戒指,神情虔誠地好似那是一種貼近身心的信仰。


他眉宇緊蹙目光陰沉,青峰大輝甚至無法用言語去表達那堵在心尖的心塞感究竟從何而來,只能咬牙切齒在腦內不停描繪著黑子哲也淡漠的話語。


比起信仰,那更像是火神君的命。






青峰大輝第一次遇見冰室辰也是在兩軍交戰的最前線,純粹是許許多多的巧合拼湊而起的意外。


兩人那日的任務本來只是簡單的探哨回報,卻因兩人鬥嘴耽誤了時間甚至迷失距離,太過深入的下場讓歸隊都多了幾分危險。


霧氣濃厚就連雲層都壓得很低,天氣悶熱讓軍服黏膩在皮膚上相當難受,戰場煙硝四起視線極差,血的氣味濃重刺鼻。青峰抹開額際和眉間的汗水,瞇著眼睛望著火神僵硬的背影,手上突擊步槍的槍口尚且還冒著煙硝。


青峰抬腳正要上前,火神便下意識的伸手擋住他欲前行的腳步。他抬眼望向火神發紅的眼角,竟突突升起了一抹心疼之感。


他輕輕將目光瞥了過去,發現距離火神幾步之遠的位置,丘陵之下的平坦之地竟藏匿著數人,青峰從對方的衣著認出了是敵軍裝扮,他們似乎並沒有發現行蹤已經暴露。沒想到進入對方領地如此之深,青峰下意識便是提槍,槍口卻被火神不顧危險地用手硬生生壓下。


「青峰……」


火神面帶遲疑的望向青峰,嗓音甚至帶著些許顫抖喊著他的名,青峰並未理解出火神的反常,如今的場面究竟應當如何行動,但並沒有時間給他們猶豫。他抬眼去看,對方瞄準火神背心的槍口已慢慢舉起,青峰大輝目光一沉,一把推開擋在他身前的火神,手中的步槍早已先替他做出了決定。


幾道槍聲在空氣中炸裂,然後是沉重的倒地聲響。倒下的自然不會是青峰,火神驚愕的回首,只見那坑底藏匿的人竟皆已伏地不起,他擺脫青峰扯住他的手臂,在對方錯愕的目光中,迅速滑下坡地來到那平坦之地,顫抖著雙手推開了幾人的屍身,才將其中一人摟在懷中。


那人過長的瀏海掩住了帶傷的左眼,傷口仍兀自流著血,看起來竟是受了刀傷而非槍傷。冷汗讓髮絲黏膩在頰邊,失血讓男人的臉色蒼白病態,儘管如此,起伏的胸口證明此人尚且有著生命跡象。


青峰瞇著眼又要舉槍,抬眼竟瞧見火神大我的背影擋在他身前。青峰總算理解了火神想袒護對方的心思,他怒目而視,滿眼的錯愕。
那樣驕傲的火神大我卻為了這些來路不明的敵軍向他彎下了腰,甚至擺出與他為敵的架勢,開甚麼玩笑!


「你瘋了嗎?你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嗎?」青峰低聲說道。
「這人是我哥哥……」


青峰惡狠狠的瞪向那負傷無語的男人,他咬牙甚至能感覺到唇齒間流洩的鐵鏽味,可火神大我紅著眼睛向他示弱的模樣太過委屈倔強,他竟無法說出任何一句拒絕的話語。


「你最好要認清自己的立場,火神。」


他就這麼輕易捨棄了他從未對誰妥協的原則。
好似他的原則只剩下火神大我一人而已。






他們最後放走了冰室辰也,就當作從未遇見這人,便回報了任務。


那晚,火神大我卻反常的喝得爛醉如泥,他拒絕所有人的攙扶,兀自吐得慘烈。青峰歸來還在負氣,這消息還是從匆忙趕到他面前的櫻井口中得知情況,聞言,他蹙緊了眉卻是無話,放下了手中訓練用手槍,青峰大輝認輸般的深深嘆了一口氣。


當青峰來到他面前時,火神仍是迷迷糊糊不知道在說些甚麼,他低聲輕嘆便想將人往背上帶,可火神醉得厲害,好似連人都認不清了,死活都不肯讓他背。


青峰抿著唇輕抹著火神通紅的眼角,又是心疼又是無奈,默默聽著火神大我在他耳邊痛苦掙扎輕喊著的那個名字,他垂首望著火神脖頸上掛著的戒指,伸手將戒指緊緊握在掌心裡,力道沉穩,感受上頭猶存著火神淺淺淡薄的體溫。


你的命我替你守著,大我。


他將額抵在火神的額際,用鼻蹭著對方,靜靜聽著他醉酒後的種種失態。他默默承受著心尖上的疼痛和火神靠在他身上燙熱的體溫,最後還是忍不住湊上去輕吻著火神的唇角。


可我的命是你啊!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