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三國夢‧晨曦】第二十三回 誰也不讓,誰也不給。



是夜,程熙卻了無睡意。
賓客們都在張阿姐的盛情之下,吃過了晚膳才離開的,陡然靜了下來的夜讓程熙煩躁得緊,她躺在床榻上偏頭望著窗櫺上灑落的湛銀月色,不由瞇起眼睛,她遲疑了幾分,終究是下了床榻。



她掩上了房門獨自走進夜色裡,雖已是春日,但夜裡仍是涼,程熙扯了扯身上的胭脂色斗篷拉上了風帽,繞著迴廊慢慢的走。


倒也不是想要走去何處,只是如此的夜讓她不得不想起諸葛茹已不在此的事實。她是滿懷歡喜的去接受諸葛茹出嫁的喜事,但卻又為這種寂寥酸苦而憂愁。


轉過迴廊之時,鼻間突然湧上一股酒氣。
程熙抬眼發現自己竟站在前往書房的轉角處,眸光輕眨,那孤坐在月色下獨飲的人竟是一抹丈青幾乎要隱進夜色的諸葛亮。


程熙像是沒有料想到他會一人在此喝酒,有些遲疑的不知道是不是該離開,正躊躇之時,諸葛亮明亮的眸子卻突然望了過來,瞧見是她那眸子明顯一愣,而後低斂眸光像是在苦笑。


她抿起了唇慢慢走到他身側,諸葛亮批散著髮獨坐迴廊卻是沒抬頭,程熙站了一會兒才聽見他淡然的開口:「唐突熙兒了,是亮不好。」


程熙瞇起眼不明白是哪裡唐突了,她歪著頭打量他半晌兒,見他沒有抬頭的打算,便蹭的一屁股在他身側坐下了,動作之大惹得諸葛亮不得不偏頭瞧她。


桃花眸微帶水氣,大概是喝過了酒,程熙覺得他的臉色紅潤甚至可以說是脹紅,如此的距離她是清楚聞出濃厚的酒氣來,她瞇了瞇眼低頭看著倒落在地上的酒罈不由暗暗蹙起了眉。


「你喝了多少?」


像是沒有預料她第一句話會是這個,諸葛亮微愣卻仍是溫順有禮的一笑:「不多,便只是一罈罷了。」


「與賓客觥籌交錯怕是喝了不只一罈吧!」程熙抬手輕輕去拿他手中的酒盞,他倒也是溫順,並沒有絲毫掙扎便任憑她取走,她將酒盞落於一旁,卻發覺另一手被諸葛亮輕輕握住了,偏首便感覺男人力道一扯將她拉起身。


程熙身體一晃便被諸葛亮穩穩的扣住手腕,男人將她拉下迴廊,有些急有些慌亂有些失序的步伐在裏院裡繞著走著,程熙看著諸葛亮的側臉被月色映照的有些妖冶,唇邊那抹笑雖是張揚,但眸色底下卻暗藏極淡的一抹愁。


「孔明?」她輕輕喊了一聲,換得諸葛亮腳步漸停回首望她。


「熙兒,二姐她出嫁了,亮歡喜。」諸葛亮的嗓音帶著嘶啞,程熙心想他是真喝多了,她偏頭看著他帶笑微紅的臉輕聲嘆了聲:「嗯。」


「亮以前就盼望著二姐能早日尋得幸福,如今她真走了,亮竟然倒是不捨了,竟是藉酒澆愁,難道亮心底實際上是不喜此事麼?」


程熙靜靜的看著諸葛亮的側顏,月光灑落在他鼻翼上勾勒出幾分陰影,她也是淡淡一笑:「當然是高興,我們都高興她嫁人,卻也都因為寂寞難過。」


諸葛亮慢慢退了唇邊的笑,側頭看著程熙有些迷濛的笑意。


「嗯,亮歡喜卻又傷心。」


風吹落了斗篷的風帽,程熙帽下的黑髮並不是今日梳整個垂掛髻也不是平日蓬鬆的麻花辮,而是如同兩人初見時的長髮披肩。夜風偶爾吹過,帶起兩人的髮絲,皆是飄揚。


他沒有多想,任由自己摟過了她的腰際,將頭輕輕靠上了她的肩窩,側頭輕嗅鼻間盈滿的髮香,他甚至有些滿意的感受到身下的微微一顫。


他想他真是喝多了,才會如此放肆,放任自己去做這些瘋狂逾矩的事,做這些他打從心底想要做的事。


「亮知道,亮本該知道。」諸葛亮慢慢閉上了眼,任由夜風吹動他的髮絲。程熙捏了捏掌心覺得有些徬徨,顯然被對方這個動作給唬住了,她抬手去推他的肩膀,卻見他紋風不動,那顆腦袋還往她脖頸蹭,惹得她全身發顫,程熙側頭看著諸葛亮的黑髮抵在她下顎不由滿臉黑線。


嘖嘖、醉鬼。
她扁了扁嘴輕輕喊了一聲他的表字,卻見他只是含糊的嗯了一聲,她不禁更是一臉沉痛,她咬了咬牙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似的輕輕吐了一口氣。


「今天阿茹問我,該是要怎樣的小娘才配得上你。」程熙淡然的望著月色像是喃喃自語般說著,神色自若的說著編造的謊話,她彎了彎嘴角掩飾慌亂,卻不知諸葛亮的目光略帶深沉的抬起,直直望著裏院翻倒在地的酒罈。


她抬眸壞笑了起來,瞇著眼睛像是探究什麼似的:「你姐姐把妳的婚姻大事交給我辦了,你的後半生幸福可都掌握在我手上了。」


程熙摸了摸下顎裝模作樣的故作深沉樣:「本姑娘自然是該幫你物色個絕代佳人,快快跟我說說你喜歡的類型,這樣我才好辦事。」


諸葛亮悶在她肩頸也是一笑,卻是不說話。
吐息暖暖的在她肩窩處,程熙突然悶紅了臉又伸手去推靠在她身上耍賴的男人。


「我會幫你辦一個很好的婚禮,好嗎?」程熙偏頭想看看諸葛亮的神情,卻只能瞧見他烏黑的髮絲搔在她脖頸處,她挑起眉毛突然得瑟的笑起來:「你姊姊託付給我的,你自然得聽我的,嘿嘿嘿……」說罷還大義凜然的拍拍諸葛亮寬闊的後背。


「二姐真是如此說的?」諸葛亮的嗓音悶在她肩膀的衣料裡,她抖了抖手若無其事的按住了發顫的手腕,側頭擺出一副牛逼的模樣。
「嗯……那是當然的……」


「嗯、那就都聽妳的。」諸葛亮抬眸輕笑,側著臉近距離的盯著她看,桃花眸竟也帶出一抹調皮:「不過自然得先讓熙兒姐姐先成親才是,長幼有序,這才不顯得亮失禮,你說,是也不是?」


程熙皺起了一張臉,彷彿吞了蒼蠅的臉瞪著諸葛亮看了老半天卻是不說話,然後輕輕憋出了一句話,卻陡然如平地驚雷般的炸開:「我可是有男朋友了,誰敢說娶我,他可是會殺人的。」


桃花眸微微瞇起,諸葛亮有些混沌的腦袋卻突然覺得酒醒了,聞言微愣,輕聲問道:「難捧有?」
程熙點點頭,滿臉得瑟的說道:「嗯,我男人。」


而後卻又挫敗的垮下肩膀,「可如今怕是要逼我拋棄他了,這都回不去,他恐怕也只能被迫成為歷史了,變成前男友,哈、也許可以說是鰥夫吧,唉唷我容許他再娶啦……」


半晌無話,程熙低頭便瞧見諸葛亮半靠著她的肩頭,好似對她所說的話不感興趣逕自睡得香甜,但她卻感覺到腰間的力道一緊,使他們挨得更近了。她見狀齜牙咧嘴的罵他怎麼就不願意聽她說情史來著,而後不由輕聲一嘆。這下真是騎虎難下,想推開他卻又推不動,任由他抱著她又覺得尷尬萬分。


她輕嘆了口氣,又伸手捏了捏手腕也不管諸葛亮究竟是真睡還是假寐,雖然她認定裝睡的成分更大一些。她彷彿只是喃喃自語的摩擦著唇瓣,但她知道,若他醒著,肯定能聽見的。


「……」


諸葛亮半晌不動,卻是任性的扯住了她的衣袖把身子蹭了過來,程熙唉唉叫了幾聲喂喂喂、你這傢伙別得寸進尺啊,卻只能陪著這酣醉迷離的諸葛少年站在裏院吹著冷風。


她哼哼唧唧的咬咬牙,然後洩恨似的伸手捏了一把男人的臉頰。
醉鬼不可教也。


「欸、我有男人了,你快給我放開聽到沒有!」


諸葛亮卻是冷不防的抬手握住了程熙在他臉上放肆的手,溫度涼薄惹得他不自覺的輕輕去婆娑著那溫度,嘀咕似的囈語隱沒在程熙肩頸處,惹得她不由瞇起眼。


屬於亮的北斗,自當留在身邊,誰也不讓,誰也不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