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青火】命運這東西



→文藝峰注意,OOC有。
→時間為Winter cup之後。
→青火交往前提。
→第一次寫bl注意。



有時候他會想,命運究竟是個怎樣的模樣。
長久以來,他被日復一日的囚禁在無邊的寂寥裡,懶懶得睜開不再閃耀的雙眼,他突然覺得全身都被一種深深的寒冷侵擾,他沉默的感受著疼痛卻只是蹙眉無話。


曾經他也會掙扎反抗想要逃脫這種逼人的寂寞,但當他發現最後什麼也抓不住的時候,他嘲諷的笑了幾聲然後放任自己逃得更遠了。


像被深不見底的海水包圍,他伸展雙手卻只能被越來越重的無力感扯得更深,本已放棄的心卻因眼角瞥過一抹光亮而氣急敗壞了起來。


如果、如果能更早一點看見就好了。
他聽見一個小小的聲音在心底反覆嘶吼著無力的呢喃。




青峰基本上是被桃井五月給一巴掌拍醒的。
他搔著後腦偏頭瞥了一眼西斜的暖陽,被他壓著當作枕頭的課本攤在桌上已經是皺巴巴的慘狀,看情況他應該是一路睡到放學,然後被路過的桃井五月給逮個正著了。


「阿大,今天不管怎麼樣你都得跟我去體育館。」
「什麼啊……」語調隨便的青峰收拾了書包便打算跑路了,桃井五月卻緊緊扯著他的制服外套不放,那力道簡直就是氣勢萬鈞得想當場撕破他衣服,讓他差點因為突然勒緊的力道給咳得亂七八糟。


「接下來馬上就是黃金周了,我看阿大肯定不會來練習,所以今天說什麼也不讓你走。」
「嘖、麻煩死了……」


與青梅竹馬的角力在走廊上演,直到一聲突兀的機械聲響起,兩個人愣了愣這才有志一同的看了一眼青峰的書包。


青峰眉一挑俐落得從書包底層翻出手機,桃井五月扯著青峰的制服掛在他背上,探頭瞧見他緊蹙的眉宇似乎因簡訊的內容而稍稍舒展,最後甚至露出了可以算是柔和的表情。


「我跟人有約了,先走了!」
「喂……等等阿大,不管怎麼說都是社團活動優先吧!」
「囉嗦、我看到若松那張臉就想扁他啦!到時候還打什麼球!」


然後桐皇王牌大搖大擺的蹺掉練習了。
當他跳上電車時,手機又逼逼逼得響了幾聲。他靠著欄杆翻出手機滑動著螢幕。寄信者是中學時的搭擋,拘謹的文字短短幾行卻讓青峰瞇起眼睛。


『火神君已經回去了,看他那個幹勁八成會直接跑去街頭籃球場,請青峰君好好制止他。』


從車站出來的當下他直接給火神打了電話,話筒那頭響了好久才傳來機械聲,他抬頭望著東京在大樓間透露出狹窄的一方天色,不由多看了幾眼。


Winter cup桐皇對誠凜的比賽實際上過了多久他並不清楚,但心裡有一個地方卻被一抹張揚的艷紅給霸佔了,張揚著人畜無害的笑臉便往裡頭闖,那模樣讓他想起中學時的自己,抱著籃球便天地不怕的少年,那是十四歲的青峰大輝的樣子。


原本冷清的現狀卻日漸熱鬧了起來,首先是那傢伙的球技、笑臉,然後意外發現火神大我精湛的廚藝,有時候他不知道被捕獲的究竟是他的胃還是什麼東西。但不可否認的是,沉睡在身體深處的心好像慢慢熱了起來。最近那種興奮感好似越來越多了,一點一點的填補他空虛遺落的一大段日子。


青峰大輝是在火神公寓附近的籃球場上找到那抹紅的。
火神大我。


他用輕率的語氣認真的咀嚼這個溫暖的名字,果不其然瞧見那傢伙愣愣得回過頭來看他,張揚的分岔眉微挑,一見是他那略顯凌厲的眸光這才蘊上了喜色。


「青峰?怎麼會來?」
「阿哲跟我說有個笨蛋在做傻事,叫我趕快阻止他。」
「黑子那傢伙……」


青峰邁開步伐走上前,目光有意無意的瞥向火神腿上的黑色護膝,「我說你這傢伙還是真是個徹底的笨蛋耶!」


看見對方一臉要發作的炸毛臉,青峰一把伸手摸走了火神抱在手中的籃球,球體在手掌轉了一圈然後被大手穩穩的扣住,他將目光從球移到火神大我的臉上。


「都說要休養了,你還跑來打球是腦袋有問題嗎?」


火神正想回嘴卻被青峰一句話給硬生生堵住了,心裡清楚惡聲惡氣的青峰是為他好,他滿臉複雜的低下了頭,動了動腳像是無聲抗議他這條腿還沒廢。


「等我腳好了再來1 on 1吧!絕對打的你落花流水。」
「哼!反正你這傢伙也贏不了我。」


青峰看著火神躍躍欲試的臉不由揚起嘴角。


青峰大輝一直是個不願認輸的人,當他發現火神大我在贏了他之後又蠶食鯨吞的侵占他的生活時,他幾乎是腦袋一頭熱得沒多加思考,便張揚著惡劣的笑闖進火神大我的世界裡。


然後火神的獨棟公寓裡便逐漸添加了屬於青峰的顏色,從球衣、球鞋、毛巾到內褲、牙刷甚至小麻衣雜誌都給青峰自作主張的塞到火神單調的書櫃裡。


青峰滿意於火神的世界充滿了他的影子,那是一種連他自己也搞不清楚的優越感,高中男生的種種想法也是摸不著頭緒的複雜。


但他不介意,火神也不介意。


只要一顆籃球,彼此的位置便已經註定了。
球場上,馳騁的是爭強好勝的野心,他期待著火神挑戰他然後彼此成長,但有時候他也會想,如果有一天火神大我找到了更強勁的傢伙時,那他該怎麼辦。


怎麼辦?
青峰大輝不由自嘲的笑了起來,怕是要再度被打回暗無天日的虛空裡。


「喂、青峰,發什麼呆啊!叫你呢!」


青峰回過神來先撞入視野的是湊得很近的火神大我的唇,他定了定神抬眸去看眼前男人挑起的分岔眉,他身後的夕陽將他那抹紅髮給一同染進了日落這大片畫布上,頰邊紅通通的是運動過後的熱,唇邊的笑咧開一抹純真的模樣,青峰嚥了嚥口水。


「……幹嘛。」
「球還我啦!運動了一下肚子都餓了,要不要來我家吃飯?」
「……喔、好啊!」


青峰看著火神寬闊的背影瞇起了眼睛。
火神大我的確是個男人,身體硬梆梆的體格跟他差不多又有肌肉(雖然胸部很大),但青峰從來沒把他當作女孩子看過。


火神就是火神,不是別人。


但是有時候他會莫名覺得火神大我這個男人該死的性感,比起那些大胸的女人還讓他興奮難耐。


他摸了摸鼻子不由滿臉通紅的蹲下了身。
青峰大輝摀住臉不能自己暗自摸著發燙的脖頸,這樣的火神大我離開了怎麼辦?他不甘於回到那清冷寂靜的歲月裡,在遇上火神大我之前的日子,那日復一日的孤獨。


「青峰,你搞什麼飛機啊!」


火神伸腿踹了青峰一腳,卻見他沒有反應的蹲在原地,他只好也跟著蹲下身去探頭想去看清楚被掩在大掌之後的,青峰大輝的臉。


「青峰?」


青峰大輝幾乎是突然間伸手抓住火神大我的肩膀,大手一撈便把男人狠狠摁在自己身上,火神身上的熱度透過兩人相觸的皮膚傳給了青峰,惹得他也全身發燙。


「喂、你搞什麼!」
「……好想打球。」青峰的聲音悶在火神的肩膀,他想側頭去看青峰的臉卻被摟得更緊。


「所以說,你到底怎麼了?」
「笨蛋神,快點好起來啊!」


青峰大輝氣急敗壞的嗓音透露著一點什麼火神沒有聽出來,他明亮的眸光只能瞧見青峰洗得發白的桐皇制服和籃球場外一片橘黃的日落,天空艷麗得不似真實,讓他覺得在這裡摟著他的青峰大輝也是虛假的。


他伸手捏了捏青峰的手臂惹得他低聲罵了句:火神你有毛病啊!
火神大我扯開嘴角笑得露出好看的牙齒,他伸手摟著青峰的腰讓彼此更加貼近,然後抬頭去看青峰大輝翹著嘴角罵罵咧咧的模樣。


他們在夕陽西下的籃球場接吻。
青峰的手指插在火神的細軟的紅髮裡,閉眼感受火神難得主動。不論他是多狂妄張揚的男人,青峰大輝終究是輸了,輸給了火神大我這樣的一抹光彩。


吶、五月,你相信命運嗎?



FIN



4 則留言:

  1. 好喜歡這篇的文字跟青峰內心情感的細膩,從一開始的冰冷感到最後兩人在夕陽底下接吻,由冷到熱、由孤寂轉為不再害怕隻身一人,即使輸也輸得心甘情願的感覺
    最後一句"吶、五月,你相信命運嗎?"超級戳人,青峰究竟是懷抱什麼樣的心情說出這句話的,光是想像就忍不住感到激動,畢竟要從這樣一個任意妄為的傢伙口中說出"命運"兩字,若不是真的受到很大的影響必定是不可能的吧......連結回原作中青峰說出這句話時的模樣,真的超級感動
    像是獲得一件怎麼也不能失去的寶物一樣,光是捧在手裡就因喜悅而不住顫抖,那種欣喜卻不免會害怕失去的心情真的很戳人,好喜歡這樣的青峰,也好喜歡火神揚起笑容主動迎上青峰那裡,這樣直白的舉動肯定是最能使青峰放心的吧
    彷彿找回了最初喜歡上青火時的感覺,感想打得很凌亂,一時不知道怎麼表達這種感動...真的很喜歡這篇,謝謝(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驚訝這篇文會被翻到還收到這麼長的留言,真的非常感謝。看到名子還愣了一下,ㄉㄉ其實我都偷偷關注你(閉嘴)
      其實是第一是寫bl,但是太喜歡青火了所以還是非常腦弱的動筆了。看黑籃一開始是喜歡青峰的,替他心疼替他難過,甚至能理解他中學時期的轉變,雖然略顯矯情但仍是不得不說,拯救他的人是火神大我。那樣直接明朗的傢伙原本該是青峰大輝應有的模樣,但他卻弄丟了,所以遇到火神大我不僅是找回自己,也是給了他一條能走出黑暗的路。
      雖然青峰的個性大咧咧的,但私心覺得他是個細膩的男孩子,即使難以用言語去表達,但心思肯定早已翻騰。很喜歡你用寶物來形容,對我來說就是那樣子的感覺。
      男孩子之間的感情其實很奇妙,我無法去拿捏那種感情所以不曾寫過bl,要感謝青火帶我走出第一步(笑)
      很謝謝你喜歡,其實寫這篇文當時的心情也是紛亂的,只是想趕緊寫下這麼一個場景,希望以後還能交流,謝謝。

      刪除
    2. 我我我有印象你有回過我的噗(艸)所以找到這篇發現是你的文時超級開心!!!
      前陣子恰好處在有些提不起勁的狀態,看完這篇之後有種重新回到最初喜歡青火時的感動,真的很喜歡
      喜歡「拯救他的人是火神大我」這種充滿肯定又直白的話,就像青火面對彼此時一樣,不會隱藏對彼此的佩服(球技上)或者不滿(火神初見青峰的狂妄時),喜歡這樣相處得自然又直接的他們
      自己寫青峰時也很容易寫到他糾結或者細膩的部分,我也一直覺得他是個很心細的人,面對自己喜愛的事物時尤是,能夠碰到想法相同的人很開心
      希望之後還能看見你寫的青火,相信每一次都是一次感動(艸) 也謝謝你回了我這麼多,突然覺得好害羞啊嗚(掩面)

      刪除
    3. 我也很難去形容我的激動,非常的開心
      很高興這篇能讓你想起對青火的喜歡,對我來說看完青火就能夠獲得能量,所以沒想到自己的文章也能給別人一種能量,非常感謝
      這兩人又蠢又直白的部分是最喜歡的,覺得那麼乾淨那麼純粹的大男孩肯定是非常美好的
      自己其實不太擅長寫bl,算是初學者,該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以後我也會努力揣摩這兩個傢伙希望下次還能與你一起討論青火的美好,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