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盜墓】回憶片段、貳




張海棠幾乎是踹翻了霍家的大門殺進來的。
她也不客氣就是一屁股坐在那雕花檜木椅上,挑起眉眼斜睨著霍仙姑慢條斯理的理著自己的旗袍看也不看她。



張海棠也不急,翹著二郎腿舒舒服服的窩在椅子裡,這霍家倒是有錢,她伸手摸了摸身下的軟墊不由得暗罵都是用錢暖屁股的大老粗。


廳裡跪著幾個人瑟瑟發抖卻是不敢說話,鼻青臉腫的模樣是張海棠適才給補上的,她一點愧疚感也沒有就是噙著輕蔑的笑看著霍仙姑清澈的眼睛慢慢抬起來。


霍仙姑瞅著張海棠那張年輕的臉龐不由蹙眉,自個兒沉吟了半天才語帶艱難的喊了聲張小姐,心裡卻恨恨想著張家妖婆子那張臉真不靠譜。


「喲、我說哪兒的風把張小姐吹來了……」
「陰風呢!從斗裡吹來的。」
「……」


霍仙姑漂亮的眼睛在瞟向廳下的幾個伙計時才彷彿初見時露出一絲詫異的神情來,「哎呀、怎麼還把我的人給打成這樣了,是不是哪裡得罪了張小姐?給妳賠不是了。」


張海棠心裡知曉這女人裝模作樣的本事,哼了一聲然後不耐的用修理整齊的指尖敲著霍家那看起來價值不斐的方桌,力道重得彷彿要摳下一層漆來。


「我就嫌他們長得醜不拉嘰礙著我眼睛了,打歪了我眼睛舒服,心裡也舒坦。」
「……」
「別廢話,把人交出來。」


女人輕笑,然後抬手一揮便讓伙計們退下了,又是一臉沒事人的模樣輕輕捧起桌上的一盞茶,用杯蓋撥弄著其中的茶葉,然後優雅的啜了一口。


「什麼人呢?張小姐這話可別亂說啊!」
「霍婆子,我話說在前頭,妳家裡面的事情終究是妳自個兒的事,軟禁人的本事還是別顯擺了,妳難道不怕霍家就讓上頭給抄了嗎?」


霍仙姑的表情這才終於有了變化,那雙清澈漂亮的眼睛突然瞇起,狠狠的瞪著張海棠,「張小姐這是在威脅我?佛爺的意思?」


「哼!」張海棠抬手理了理頭髮,手掌一把拍在桌上震得茶杯乒乒乓乓的一陣亂響:「我不跟妳廢話,張起靈在哪裡?妳不交人,我也可以掀了霍家自己來找。」


霍仙姑睞了一眼廳外,張海棠不明白她舉止的涵意,但倒也不怕,待會若真動起手來她就先擒了這霍婆子當墊背肯定不吃虧。


張海棠順勢站起身,完全不似當代女人的打扮,短背心襯著白衫身下是藏青色的短褲,顯得乾淨俐落,那雙軍靴洩憤似的用力踩了一下霍家的地磚。


霍仙姑也跟著慢條斯理的站起身,那身寶藍色的新式旗袍凸顯她的身形,張海棠矮了她半顆頭,但氣勢絲毫不退,霍仙姑卻是掩嘴淡淡笑了起來,她走上前來俯瞰著張海棠那抹不屈的眸光。


「張小姐還是先解決了自己家的問題再來我這兒要人吧!」


張海棠還沒搞清楚這話的意思,身子就突然被一股力道往後拉,她瞇起眼睛正要反手襲去,偏身的時候卻瞧見那男人冷冽的眼睛凌厲的瞪了她一眼,然後施力扯住她的手腕,那力道大得幾乎是立刻在細嫩的肌膚上留下一道紅痕。


霍仙姑優雅的矮身行了個禮,淺淺笑著:「佛爺。」


手腕被張啟山抓得死死的,張海棠動不了分毫,她抬眼瞥了霍仙姑一眼,瞧見那清亮的眼睛正閃著笑意不由輕哼了口氣。偏首時卻瞧見廳外靜靜的站著一人,眼神淡淡的沒有一絲波瀾,焦距卻是定在她身上,他靜靜的看了一會兒,然後抿抿唇默默走開了。


她目光微愣,幾乎是下意識得去甩開張啟山扯著她的手,腳步向前踏,卻被張啟山硬生生又給扯了回來,抬眼瞧見他越加難看的臉色。


「放開。」
「別胡鬧!」張啟山輕喝一聲,另外一隻手也上前來拉張海棠,她回首一擋抬腳要去踢,卻又被張啟山伸腿制住了。「海棠,停手!」


霍仙姑看著在她眼前幾乎要打起來的兄妹卻一點也沒有吃驚,挑起眉顯得無所謂,那眼裡分明是帶著笑意。她抬手理了理髮髻,果然瞧見廳外遠遠的迴廊急急得走來一人,霍仙姑心裡平靜了下來,她知道,這場賭局她不會贏,但也不會輸。


當張啟山出現在霍家的那一刻,霍仙姑這條命便算是保住了。


她抿了抿唇滿意的瞧見那人跨過門檻來,顯然是沒預期會瞧見如今的情況,那微愣的神情從平靜的臉上一閃而逝,他理了理衣袖站在有些遠又不至於太近的地方,目光卻是略帶譴責得向她看來,輕輕喊了一聲:「佛爺,你怎麼來這了。」




×強制中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