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三國短篇】其二 娶妻

  
  
  
  「功成之後,我們便回南陽繼續種田,夏天陪你吃西瓜,冬日與你賞梅,可好?」
  
  

  諸葛亮眉眼含笑,伸手過來輕輕握住她的手腕,程熙卻蹙起了眉抿著唇半晌不說話,好不容易抬頭卻見男人無奈的淺笑,她輕輕動了動手,卻覺得諸葛亮的力道雖不大卻難掙開。
  
  
  她不自在得反手捏了捏他,然後故作冷靜的輕輕咳了一聲:「倒時我得給你娶個媳婦,不然我肯定會被阿茹罵死的,這回不管怎樣你都得聽我的。」
  
  
  諸葛亮輕笑,伸手理了理她剛從草堆裡冒出來略顯凌亂的髮,小心翼翼得在指間婆娑:「嗯,都聽你的。」
  
  
  「自然得聽我的。」程熙輕聲從鼻子哼了一聲,低斂的眉眼卻淡淡閃過遲疑,她不自覺得抖了抖,「不成!要是倒時你都成老傢伙了,那還有誰肯嫁你,黃月、咳咳,我得趕緊給你辦才行。」
  
  
  他搖了搖首灰色的髮帶被風輕輕吹了起波瀾,晃得程熙眼也跟著瞇起,「怎麼熙兒倒比我還急了。」
  
  
  骨碌碌的轉了一圈眼珠子,程熙扯了扯襦裙移開了目光。
  
  
  諸葛亮,我得給你娶媳婦才行,你得有孩子,應該有孩子才對。
  功成之後,孔明啊、那個時候怕是我們都等不到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