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三國夢‧晨曦】第一回 大兄,黃巾賊!




她在滾。
她正從佈滿尖石碎岩的山坡上往下滾,後背承受著凹凸不平的刺痛感,翻過身正面也要繼續承受,拔尖的叫嚷響徹天際似的,但是她還在滾,完全停不下來。


天正藍,倒映在程熙眸中的蔚藍也被流轉成眼冒金星的模樣,突地身體凌空一輕她以為苦難終要過去了,噙著淚水的眼眸眨巴眨巴的偏頭去望,這才發現與自己逐漸接近的青地與茅草堆,知道已是在劫難逃她索性眼一閉心裡頭到希望就這麼暈過去算了。


磅──發出好大的聲響,程熙感覺身體撞來撞去又滾了幾滾這才逐漸安穩了下來,看來是終於成功著地了,雙手扶地少女以不太雅觀把身子撐了起來,吃了一嘴的烏煙瘴氣,偏頭呸了呸口水,程熙突然覺得全身撕裂般的痛。


「……唉唷、不是吧?摔個車至於這麼折騰嗎?」


手腳麻力的坐起身,扯開已經破破爛爛的輕便雨衣,程熙看見手臂跟腿腹都有著慘不忍睹的擦撞傷,伸手摸了摸頭,慶幸從轉角破店老伯那裡新買的安全帽還算堅固,至少她好像還沒有被摔成智障。


偏首往四周看了看,正好望見從茅草屋子衝出來的男孩,瞧他穿著青綠長衫一臉驚駭的跑至她跟前,警惕的向她左瞧右睞,轉過頭扯開喉嚨往屋裡胡亂嚷了一句簡直要把她給嚇傻了。


「大兄,黃巾賊!」


黃你妹啊!這演得是哪齣啊!


程熙嚇得七魂都不知道飛走了幾魂了,她愣愣的看著男孩雙手抱胸瞪著她,明明就該是個奶聲奶氣的娃兒,偏偏眼睛睜得大大的把她往死裡瞪,真真可惜了一張乾淨可愛的臉。


半晌兒就瞧見屋裡走出一人,一身好似洗得發白的藍衫,看起來眉清目秀的還是個少年樣,長得挺高,面如溫玉,一雙鳳眼亮如繁星,眉目間溫潤如水似的,目光接觸到程熙時先是有些驚愕的微微一愣,頃刻又回復波瀾不驚的面容。


「怎了?均兒。」他雙手負在身後,鳳眸微挑,不慍不火的輕輕喊了一聲,淡然得好似在笑,程熙看得一愣一愣得只覺得沒看過比他長得更好看的人。


「大兄,她是黃巾賊。」小屁孩伸出短小的手指用力揮舞在她面前,好像要在她身上挖個洞似的,程熙趕忙回神,順手拉開了安全帽的前罩,「說什麼賊呢!我偷你東西了嗎?」


小娃娃被她氣勢萬鈞的嚇了一跳,連忙扯著少年的衣角躲到身後去,程熙憤慨爬起身來,這才發現少年長的真不是普通的高,自己站起來竟只到人家胸口,不由感嘆先天三級殘障的不足,氣勢不由得弱了幾分。


「均兒還是孩子,有什麼不得體的胡鬧之語還請足下不要放在心上,只是足下服裝不似尋常百姓,才會有此誤會。」少年溫和的對她一哂,眸子雪亮得在她身上遊轉了一圈,目光在她沒穿鞋的腳丫子停留了半晌。


程熙這才低頭看著自己身上白色的短袖上衣和短褲,外頭罩著的是早上急忙從小七買來的黃色輕便雨衣,腳上原本掛著的夾腳拖早已不翼而飛,再加上頭上戴著的半罩式安全帽,模樣要多狼狽有多狼狽。


程熙急忙脫下安全帽,對著少年露了露潔白牙齒,笑得沒心沒肺,「誤會誤會,我本來也不是這麼不體面的……你知道,車禍什麼的我鞋都飛了、」但顯然少年沒興趣對於她體不體面的問題,他愣愣的望著她,不自覺的竟好似紅了臉移開了視線。「妳砸壞我們家屋頂了,姑娘?」


「這簡單,我賠你!」沒在意少年小小的猜疑,也沒在意自己不就出個車禍怎麼摔著別人屋頂了,程熙擺擺手說的豪情萬千,伸手往短褲口袋裡摸,摸索了半天抬頭對著溫潤少年笑得諂媚,「哈哈哈、我是不小心毀壞房屋的,真的不是故意的,你不至於叫警察抓我吧!我冰清玉潔沒前科的,為了我沒有汙點的未來,咱們私了吧私了吧哈哈哈哈……」


少年仍是雲淡風輕的模樣,他伸手輕輕拍走衣袖上不存在的灰塵,眸光淡淡的瞅著程熙,「照姑娘的說法,我們怎麼個私法?」


「先生,屋頂破了我這就給你補上吧!」





§





他倒是一點也沒客氣的真讓她給他補洞了。
程熙接過少年遞給她的木梯笑得尷尬。


想她沒日沒夜悶在研究室裡趕專題,她還冒著大雨趕去交給教授啊!就不知道哪個開車不長眼又特沒良心的小王八蛋,她生平第一次闖紅燈就把她給撞得七暈八素還飛上天了,撞到這鬼地方還得滾山坡,這下好了!摔得自己坑坑疤疤,砸爛了人家屋頂還被個小娃娃當賊呢!這下還得認命給人家修屋頂,她容易嗎她。


光著腳丫,程熙慢慢爬上了梯子,仔細瞧了瞧她給人家摔壞的屋頂,原本鋪在上頭的茅草都被她給一起捲下去了,這會兒還真破了個大洞,程熙尷尬得扯了扯嘴角從少年手中接過木板先把洞遮上,再用蓬鬆的茅草埋得看不出縫隙,瞧著突起的茅草有些難看的被她塞在在那裡,程熙扯了扯嘴角笑得滿意,一蹦一蹦的躍下了木梯。


「我修好了,下雨天不會漏水了,也不會有人偷窺了,嘛、暫時大概不會。」少年低頭瞅著她不自在踩在泥地上的光腳丫,她紅著臉用右腳去蹭左腳,「我剛被撞了,夾腳拖飛走了嗯你知道……」少年輕咳了聲,斂下眸子移開了視線。


「姑娘如此打扮,是要遠行嗎?」少年對她點點頭,把她的安全帽遞還給她,「什麼遠行不遠行的,我不戴安全帽怎麼騎車啊!你也不要姑娘姑娘的叫了,哪有你這麼文謅謅的怪人,聽得我怪彆扭的,我叫程熙。」


「在下諸葛亮,字孔明。」


程熙僵硬了上揚的嘴角,睞著少年亮如晨星的眸子,覺得怎麼這世界都亂套了呢!她不是還要交報告嗎?怎麼來這地方給個叫諸葛亮的白皙少年修屋頂了?


「是、我知道的那個,咳……諸葛亮嘛哈哈哈哈哈……」
「莫非姑娘還認識與亮同名同姓之人?」


認識啊!歷史書上歌功頌德三顧茅廬的那位不就是叫孔明嗎?
程熙抬首睞了一眼草廬的屋頂覺得那塊突出的稻草著實難看,艱難的吞嚥了口水,這下子才覺得全身的傷處都痛了起來,銘心刻骨的痛……


乖乖、這時代不是最喜歡把人叉進來叉出去的嗎?她還能活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