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三國夢‧晨曦】第二回 這諸葛家盡出妖孽是嗎?


  
  
  程熙捧著茶碗眼觀鼻鼻觀心異常認真的喝著水,好似這水是難得的瓊漿玉液,事實上這不過是諸葛均從自家廚房揣來的煮開的水罷了,那小子踉踉蹌蹌的還灑了一大半在路上,再灑了一大半在她身上,程熙眼巴巴的瞪著碗底的刮痕覺得自己都快成鬥雞眼了。
  

  
  她乖乖低頭嬌羞的喝著所剩無幾的水,豎起耳朵聽著對面的動靜,靜謐的空間裡只有淡淡的翻閱簡牘的聲響,程熙水都喝光了也不好揣著茶碗當寶貝,只好輕輕的放在案上,她偷偷抬眼瞧了諸葛亮一眼,瞧見他氣定神閒的倚著桌案翻書翻的嘴角微翹眼角微勾,程熙不住在心裡搖頭嚷著妖孽啊妖孽。
  
  
  諸葛亮看書正在興頭上,程熙也識相的不作聲,就怕壞了人家的興致,他衣袖一揮就把她給攆出去了,不能怪她沒志氣,在這個時代不好好抓個飯碗做靠山,只怕一出去就給自己的志氣給餓死在路邊當凍死骨。
  
  
  程熙突然想起最近電視上播的火紅的穿越劇,不自覺的又把自己唾棄了一百遍。
  人家穿越去三百年前那個大清王朝給康熙爺端茶送水,順便跟千古一帝的一票兒子們糾纏來糾纏去的,女主含著眼淚楚楚動人的揣著個手帕子堅定喊著既來之則安之,我知道每個人的結局獨獨不知道我自己的巴拉巴拉巴拉的。
  
  
  誰來關懷一下她被踹回一千八百年前這個遠古時代,跟著諸葛亮大眼瞪小眼的好場面。三國演義那麼一大票的英雄,抓起來就是一大把一大把的,她哪能記得清公元幾年誰燒了誰的營寨、誰劫了誰的糧草。
  
  
  噘了噘嘴,程熙暗自懊惱出門前忘記先翻翻室友供在電腦桌前的黃曆,瞧見室友每天畢恭畢敬的揣著本破本子翻來翻去說是人就是要先盡人事再聽天命,程熙覺得她出車禍那天就是諸事不宜的破日子,肯定大凶啊大凶!
  
  
  「其實我們家並不缺廚房的人手。」耳邊突然響起的嗓音嚇了她一跳,程熙抬首瞧見諸葛亮放下了簡牘,唇邊勾著淺淺的笑,那雙桃花眼看的程熙心慌慌,連忙接口道:「那磨墨吧?你寫字,我給你磨墨,這不挺好的嗎?呵呵呵……」
  
  
  「亮自己還行,不敢勞煩姑娘。」
  「要不掃地吧?我看你家門前的落葉挺多的,我每天都給你掃掃。」
  「張阿姐每日都會掃的。」
  「不然保母呢?我可以幫你照顧你弟弟,不讓別人動他一根頭髮。」
  「姑娘一人在外,亮擔心姑娘家裡會擔憂的。」
  
  
  敢情諸葛亮是把她當作離家出走的少女嗎?她抬頭望了屋頂一眼,不知道現在盯著得這一塊是不是她給撞破的那一塊,程熙苦著一張臉低下了頭卻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即使家裡會擔心,她也找不到甚麼破方法可以回家啊!
  
  
  程熙含著水霧的眼眨巴眨巴的望著諸葛亮,覺得自己好可憐。
  千古英雄還不勞程熙丫頭費心,她現在只關心自己的民生問題,她看著諸葛亮那張面如溫玉的臉心想著她的下一餐會在哪裡。
  
  
  「先生,我突然覺得手痛腳痛頭痛腰痛屁股痛,連胸口都疼了起來,大概是摔傷還沒好吧?唉唷,正想著連頭都暈了……」程熙戲劇性十足的扭曲著臉然後伸手去揉太陽穴,「諸葛先生,我覺得我怕是連走都走不動了,不然你再留我幾日,讓我好好靜養。」
  
  
  「要不,亮找個大夫給姑娘看看吧?」
  「不要!啊……我是說不打緊的,我休息休息就好。」程熙瞇著眼睛笑了笑,心想著這要找大夫來了,她大概就要被踹出遮葛家捲鋪蓋走人了。眼睛骨溜溜的轉了轉,程熙對諸葛亮點頭哈腰逃的老快,連自己剛剛說自己走路都走不了的謊言都忘了。
  
  
  剛從諸葛亮房裡竄出來,裙角便被一股拉力扯了扯,程熙回頭看了眼發現諸葛均那小蘿蔔頭抓著她的衣裙扯的歡騰,她不由得眉角一抽,這送走了一個大的又跑來了一個小的。不過大的難纏,小的她還有自信能打發的。
  
  
  換上一臉痞子扮相,程熙瞇著眼把裙角從諸葛均的小狼爪裡扯回來,「扯什麼呢?這你姐姐借我穿的,你給我珍惜點,破了我賠不起。」
  小鬼頭眨了眨眼一臉無所謂,「姐姐,妳要走了嗎?」
  程熙暱了眼身高才到她肩膀的蘿蔔頭,一臉你奈我何的奸詐,「你們家後面的山坡滾的我身子都快散了,我要養病,就賴著不走,怎麼樣?」
  
  
  哪裡料到小鬼頭突然衝她笑了笑,見牙不見眼兒的那種,笑的程熙的心臟突突跳了起來,她輕咳了聲正想著這小鬼幹嘛笑的跟朵花似的,諸葛均又伸手開始拉她裙角,惹得程熙又怒吼了。
  
  
  「啊你是怎樣啦!聽不聽人說話啊!不是叫你別扯嗎?」
  「姐姐,我們去餵雞鴨吧!」
  
  
  低頭瞧著諸葛均單純的笑臉,程熙扁扁嘴想著小孩子不就想找個人陪嗎?看他也怪寂寞的,而且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只好跟在小鬼屁股後頭走去前院,諸葛均叫她在一邊坐好,然後風風火火的就沒了蹤影,程熙立刻就黑了一張臉覺得這孩子是不是在耍她啊!
  
  
  不過她還是沒有走開,她抬首看著日漸西下的橘紅瞇起了眸,心裡頭想著她沒交出去的作業不知道是怎麼樣的下場,打工買的紅色小綿羊不知道要花多少錢修,有人知道她穿越了嗎?想著想著就感覺膝蓋火辣辣的疼了起來,那車禍還是摔得不輕的,再加上她又是滾山坡又是砸屋頂的,她可真是名副其實的傷痕累累,倒也不算騙了諸葛亮。
  
  
  她突然覺得再這樣放任靈魂自由她就要開始想家了,諸葛均便時機恰好的從偏院閃了出來,她理了理思緒瞧著那孩子揣著一碗麩皮跑了過來,把碗往她手裡一塞然後伸手把她拉起來。
  
  
  「姐姐、姐姐,來!我們餵雞。」
  
  
  聽著諸葛均天真的嗓音,程熙心裡卻是滿頭黑線的想著不是我看你餵嗎?這話還沒說出口,諸葛均便把她趕進了雞舍,她凝眉聞著雞屎鴨糞的氣味,偏頭去看諸葛均的臉,「不是你餵嗎?你要罷工是不是!」哪知諸葛均對她一哂,然後碰的一聲把雞舍的門拉上,程熙立刻就覺得自己被背叛了。
  
  
  「幹什麼幹什麼!」程熙轉身對著諸葛均嚷,大概是聲勢太過浩大,頓時雞飛鴨跑的,程熙一個都市小孩哪裡見過這場面,立馬縮到角落瞪著諸葛均那張揣著壞笑的臉。「喂、你這死小孩,你搞什麼名堂!」
  
  
  諸葛均整了整衣袖,抬眼朝她望了一眼,舉手投足之間竟有些像諸葛亮,程熙頓時覺得這哪是個十歲孩子該有的德行,心想這諸葛家盡出妖孽是嗎?
  
  
  「姐姐,你是黃巾賊嗎?」
  「……你說我看起來像賊嗎?」
  「不像。」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
  
  
  程熙咬了咬牙抱著一碗麩皮狼狽的躲開有些憤慨的雞群鴨群,心想著這群家禽興奮個屁,她抬眼瞧了一眼明顯有些高度的圍籬,還是拼命對著諸葛均使眼色。
  
  
  「喂喂喂喂、好均兒,你快把姐姐放出去。」
  「姐姐先幫我餵餵雞鴨吧!」
  
  
  果然這死小孩就是想著要罷工!鄙視賣萌正太!
  
  
  程熙眼看求救無效,只好硬著頭皮給人當無薪勞工。她手腳僵硬的撈了一大把麩皮往遠處灑,雞群興奮咕咕咕的跑開了,程熙笑了笑覺得此法有效,便盡量往遠方灑,哪裡知道某些孱弱的雞鴨搶不贏剽悍的那一群,唧唧咕咕的往她身旁湊,程熙正想著這是做什麼,小腿大腿便被這群不知餓了幾餐的家禽給咬得歡騰。
  
  
  這家禽中的弱肉強食,程熙是身體力行的體會到了。
  丫的!這搶不贏雞大王鴨老大到底干她屁事!這啄她粉嫩白皙的屁股有用嗎?
  
  
  結果諸葛茹借她的衣裳還是破了,還是坑坑洞洞的那種狼狽,程熙躺在床上滿臉的沉痛把諸葛茹嚇了好大一跳,她輕輕拍著她的肩說著不要緊,給了她一瓶藥叫她好好上藥小心傷口,還給了她一身新衣裳,最後紅著一張臉走開了。
  
  
  程熙心想大概她一個大姑娘被啄了屁股讓諸葛茹禁不住面紅,但現在不是應該要害羞的時機。程熙一邊上藥一邊咒罵諸葛均這死小鬼的沒心沒肺,脫了長褲發現滿腿的瘀青跟擦撞傷,她抽抽鼻子覺得好委屈,諸葛亮用言語欺負她,諸葛均用純真拐騙她,諸葛雞鴨用野性攻擊她,這諸葛家全都不是好東西,連畜牲都一肚子的花花腸子。歪了歪頭,程熙努努嘴,又補了一句說著只有諸葛姐姐是仙女嗚嗚嗚嗚……
  
  
  疼痛和疲憊沒給程熙時間去懷鄉,那夜她在硬得骨頭生疼的床榻上終究是睡得香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